钱包金服赵国栋:大数据时代 金融即服务

2017-05-29 20:43: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说:奥马电器董事长、钱包金服创始人赵国栋。.jpg

奥马电器董事长、钱包金服创始人赵国栋。

海外网5月27日电 5月27日,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区块链金融国际高峰论坛”高峰对话在贵阳举行,奥马电器董事长、钱包金服创始人赵国栋参会并发表了演讲。关于数字金融的发展,赵国栋认为,过去的传统金融是以牌照为核心的,现在是以大数据为支撑的,如未来牌照全面放开后,会对金融提供更多的服务。大数据时代,金融即服务。

赵国栋认为,未来牌照全面放开后,会对金融提供更多的服务。未来如数字金融时代到来后,很多的支付公司可能会转型成为数字金融“钱包”的应用服务公司。

就数字金融在未来的发展,赵国栋表示,过去的传统金融是以牌照为核心的,未来则是以大数据为支撑的,并会为金融提供更多的服务。“我们现在可以看到金融正在往集团方向发展,这就形成了金融集团化的新模式。当然还有就是技术创新应用方面的发展,未来数字化金融的发展过程中,都会在大数据和区块链方面将其广泛应用。”他说。

“金融即服务(FaaS)”,赵国栋提出一个品牌经营理念,在他看来,未来的金融如果脱离了场景,将会越做越难。因为如果拥有场景则会让你的获客成本有效降低。现在对我们来说移动互联网时代下获客越来越难,成本也随之不断增加。所以如果一个金融机构不解决这个问题,就有可能会被其牵绊甚至影响发展。

在场景的成本方面,赵国栋解释市面上有三种数据,第一个是公开数据,这些不能成为金融的核心竞争力;第二个是市面上灰色的数据,这些数据往往会成为很多电话欺诈份子利用的工具,灰色数据的泛滥对金融领域是非常大的挑战;第三个是场景所产生的独特的数据,这个数据形成了市场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它会在用户端产生大量的数据,并在购物,医疗,社区等场景中被大量使用。

“未来的金融服务不应该是客户上门申请所需的金融服务。如果客户为此付出很多时间成本,客户会觉得这个时间成本更有价值。”,赵国栋认为,未来的金融服务一定是紧密与场景相结合,并且将是一个无缝的对接。

责编:丁洋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