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贵州各地这样整改环保问题

2017-05-18 18:15:55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今年“五一”期间,全省各地环保督查工作不断档,全力抓好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取得显著成效。

贵阳市:部门联动整治火车鸣笛扰民问题

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贵阳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号召全市上下工作节奏不变、整改力度不减、要求尺度不松,确保环保督察“不放假”、整改落实“不放松”。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半山小镇居民反映火车鸣笛扰民”问题,市政府分管领导率队实地暗访督察,云岩区、南明区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头桥社区每日安排4名工作人员对铁路道口沿线进行巡逻,区铁路护路办协调铁路相关部门对损坏铁路道口进行修复,并安排4名保安进行24小时值守,确保行人横穿铁路的安全。目前,铁路管理部门已完成对铁路封闭网段的整改,并对火车鸣笛进行规范管控。

六盘水:地方性法规颁布实施助力环境保护

为理顺水城河保护管理体制、细化行政管理部门职责、加强水城河保护,推动水城河综合治理专业化、常态化和法制化,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功能、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六盘水市颁布首部环境保护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六盘水市水城河保护条例》,自6月1日起施行。4月28日,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六盘水市水城河保护条例》颁布实施会议,对条例颁布实施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安顺市:环境保护八大治理工程责任清单应时出台

为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近日,安顺市出台环境保护八大治理工程责任清单,针对空气质量保障工程、城区贯城河河道治理工程、秸秆综合利用及禁止焚烧工程、农村垃圾城乡一体化处置工程、涉重企业治理工程、城镇管网完善和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畜禽养殖行业和“数字环保”环境质量监管全覆盖建设项目,逐一明确责任单位、主要内容、治理措施和完成时限,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推进工作不力、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责任人进行约谈并启动问责。

黔东南州:普舍寨饮用水源保护区整改见成效

黔东南州凯里市普舍寨饮用水源保护区整改见成效 连日来,黔东南州针对普舍寨饮用水源保护区存在的环境问题,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管理保护力度,取得明显成效。截止4月29日,完成一、二级保护区内建筑和一级保护区内硬质铺装、护栏拆除,并对拆除部位进行覆土绿化,对原铺装部位进行覆土植草;及时清理建筑垃圾,覆土撒草花种,并覆盖绿色土工薄膜养护;撤除一级保护区内与供水无关河运码头,拆除保护区内凉亭,并做好覆土绿化;恢复滨江路绿化带,对下河通道进行封闭隔离,在二级保护区下河入口和河道岸边,镰刀弯段下河入口和河道岸边设置4块禁止烧烤、游泳、洗车、垂钓等宣传牌,组织人员对垂钓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及时驱离;对河道堆积砂石进行收拢,组织人员对滨江路隧道口至镰刀弯段河边垃圾进行全面清理;设置阻拦措施对靠近牛场坡隧道口出下河通道进行封闭整改。通过整改,普舍寨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处理,取水点水质达到Ⅱ类,符合国家饮用水取用标准。

黔西南州:“三问两深入”工作机制抓整改落实

兴义市、晴隆县推行“三问两深入”工作机制抓整改落实 “三问两深入”即首问接办处理措施、再问核查情况效果、三问整改落实时限,深入核实交办件核查工作进展真实性、深入研判整改措施可行性,强化督促指导,向时间要成效,强力推动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兴仁县进一步开展环境隐患排查,在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调研组和省州环保部门提出的15个环境突出问题基础上,兴仁县进一步对洗煤厂、砂石厂、洗车场等环境隐患点进行排查,对排查出问题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并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国土、供电部门及有关乡镇进行通报,对直接责任人开展了约谈。

责编: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