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森林狼主帅桑德斯因癌症去世 曾2次执教全明星赛

2015-10-26 09:58:08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26日,森林狼队官方发布讣告,宣布球队篮球运营总裁兼任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去世,享年60岁,包括加内特在内的多位球星发微博悼念。在8月份,桑德斯被诊断出患有霍奇金淋巴瘤,但经过治疗并没有好转,更糟糕的是9月份病情出现恶化,本周六森林狼宣布桑德斯因病将缺席整个赛季。

  桑德斯在1996年首次成为森林狼主教练,随后连续8次率队打进季后赛,桑德斯崇尚进攻,擅长调教控卫,但他执教过的最成功最伟大的球星却是个内线球员,一个1995年直接参加选秀的高中生——凯文-加内特。在桑德斯的悉心培养下,加内特成长为最出色球员之一,并最终荣膺MVP。

  但2005年由于战绩不佳,桑德斯被森林狼解雇,休整一个赛季后他被活塞队聘请为主教练,随后连续三年率队打进分区决赛。2009年,桑德斯成为奇才队主教练。2013年桑德斯重返森林狼,出任篮球事务总裁。去年,桑德斯再次成为球队主教练,随后他交易了乐福,换来了维金斯,并迎回了加内特。

  在35年的执教生涯中,桑德斯共取得超过1000场胜利,在17年的NBA执教生涯中,他一共取得654场胜利。桑德斯执教期间有7个赛季胜场数超过50场,包括活塞队2005-06赛季创造队史纪录的64胜。他曾两次执教全明星赛,并在2001年带领美国男篮夺得金牌。

  在得知桑德斯去世的消息后,加内特、詹姆斯、乐福等球星第一时间发布微博悼念。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桑德斯,主帅,执教,全明星赛,霍奇金淋巴瘤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