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媒体称本世纪末我国每3个人有1个老人

2015-10-21 04:58:22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分享:
字号:

  据新华社电 10月21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

  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1242万人,占总人口的15.5%。其中,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有2400万,低收入贫困老人2300万。

  以我国目前每年有3%的人口进入老年人行列计算,老龄化高峰将在十到二十年后来临。到本世纪中叶,每3个中国人中就会有1位老人。

  与养老需求的快速增长相比,我国养老设施和服务在数量和结构上存在供给短缺。

  民政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各类注册登记的养老服务机构31833个。机构、社区等养老床位合计达到584.0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27.5张。据介绍,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是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为50到70张。

  同时,我国养老机构护理人员不到30万人,缺口高达1000万;就在这不到30万从业人员中,40岁以上人员占到一半以上,高中以下学历占到七成。亟需提高养老护理人员的待遇和服务水平。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老年节,床位数,我国,护理人员,养老服务机构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