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闽侨(纽约)文化经贸中心成立暨“闽侨网”正式上线

2015-09-29 13:46:2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2815406643785727923.jpg

福清市政府代表团团长叶友琛致辞

5373150819332421895.jpg

闽侨(纽约)文化经贸中心成立暨“闽侨网”正式上线仪式

9月26日,2015中国日-中秋文化节暨首届世界闽侨文化节于美国纽约举办,文化节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厅、省商务厅、省侨办、福清市人民政府和纽约布鲁克林区政府共同作为支持单位,由世界闽侨文化交流联合会、中美布鲁克林牌楼协会、美国福建同乡会、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作为主办单位,美国海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布鲁克林区旅游公司承办,由美亚经贸&文化促进会、美国雅博艺廊、美国福清同乡会、美国福清商会和美国繁荣华埠总会作为协办单位。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芳,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纽约州参议员斯塔文斯基的代表杨旻雯,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代表刘比华等官员及嘉宾出席了活动。福建省文化经贸代表团以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黄苇洲团长,成员包括福建省艺术馆副馆长范晋阳、福建省文化保护中心主任林峰、福建省美术馆副馆长邱志军、福建博物院典藏部副主任潘征;福清市代表团以市领导叶友琛为团长,成员包括福清市商务局局长曾台曦、福清外事侨办主任黄少文和福清商贸协会会长詹贤彬、副会长郑昆金等。

本次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主要包含世界闽侨文化节大型中秋文艺演出、中美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项目对接签约仪式、“忘不了的乡愁—福建古村落古居民摄影展”、闽侨(纽约)文化经贸中心成立暨闽侨网上线四个部分。活动旨在弘扬中国文化和八闽文化,展示当代中国崭新的国际形象,进一步深化中美文化经贸的交流往来,促进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

此次文化节活动有以下四大亮点,一是本次活动由中美双方政府单位、中美企业及民间社团共同参加,一同促进此次活动顺利开展,规模盛大。二是双方在文化经贸方面实现合作,在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签订合作协议;同时承办单位美国海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了经贸文化中心,搭建跨境O2O线上线下的平台闽侨网,形成可持续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带动中美双方更大范围的合作。三是中秋文艺演出在布鲁克林区1号公园演出,活动通过文艺歌舞表演、功夫醒狮表演,大型乐队表演、纽约中国旗袍会舞蹈等多个精彩节目,在庆祝中秋佳节的同时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福建文化。四是摄影展展出48幅作品,充分展示了福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街和中国传统村落之美,也通过摄影作品让老华人老华侨回忆家乡,回味忘不了的乡愁,让第二代华人华侨感受家乡之美。活动期间,福建省市代表团还与布鲁克林区政府、纽约华人华侨社团代表分别举行座谈,推动文化、经贸和人才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9月26日晚,世界闽侨文化交流联合会一周年庆典暨首届世界闽桥文化节答谢晚宴在布鲁克林喜来登酒店(布鲁克林街228号)隆重举行。

主办方介绍,世界闽侨文化节将一年举办一次。

世界闽侨文化交流联合会总部设在美国纽约,该联合会的宗旨是建立一个展示中华文化、闽侨文化的平台,以联合和团结 遍布世界各地的福建华人,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合作共赢,拥抱未来!财富与成功,我们一起开创!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侨网,纽约,文化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