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央行今起发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 四省可预订

2015-08-20 02:51:07来源:北青网 分享:
字号: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根据中央对纪念活动的统一安排,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纪念币一套4枚,包括镍包钢材质纪念币、1/4盎司金质纪念币、1盎司银质纪念币和5盎司银质纪念币各1枚,具有纪念和收藏意义。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根据中央对纪念活动的统一安排,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纪念币一套4枚,包括镍包钢材质纪念币、1/4盎司金质纪念币、1盎司银质纪念币和5盎司银质纪念币各1枚,具有纪念和收藏意义。

  本报讯(记者 程婕)昨天,央行公告称,自2015年8月20日起陆续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包括金银纪念币3枚、镍包钢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镍包钢纪念币面额1元,发行数量高达5亿枚。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相关金融机构了解到,金银纪念币今日起可以在授权经销商和指定银行处购买,但镍包钢纪念币可能还需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在北京地区兑换到。

  据悉,此套纪念币中的金银纪念币还包括7.776克(1/4盎司)金质纪念币1枚、面额100元,最大发行量50000枚;31.104克(1盎司)银质纪念币1枚,面额10元,最大发行量100000枚;155.52克(5盎司)银质纪念币1枚,面额50元,最大发行量5000枚。

  央行货币金银局副局长左秀辉昨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述发行数量的确定主要是考虑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意义重大,这一发行数量能够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

  左秀辉表示,镍包钢材质的纪念币,将通过各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网点向公众兑换。央行届时将公告各地纪念币的分配数量,并组织各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公告兑换网点及每个网点的兑换数量等信息。

  为了进一步做好普通纪念币的发行工作,充分满足公众的购买需求,减少兑换日公众排队时间较长等现象,央行还将在江苏、江西、山东、广东四个省试点预约发行的方式。公众可以先通过指定银行的官网或者是到营业网点先去预约,然后再在约定的时间内去办理兑换,有兑换需求的公众请及时关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和各分支机构的官方网站,并通过当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网站、媒体了解有关的信息。

  至于金银材质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公众可在公告发布之后在全国96家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和中国金币总公司的直销中心,以及遍布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家授权经销商处去购买。同时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也对外销售。有购买金银材质纪念币需求的公众请关注中国金币网的相关信息。

  昨天,北青报记者已经收到相关商业银行今日开始对外销售金银纪念币的短信。不过,发行量更高的镍包钢纪念币今日应该还不会在北京地区的银行网点兑换到。央行营管部有关人士表示,暂时还没有收到总行有关镍包钢纪念币的详细发行计划。一旦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告,并组织北京地区银行网点做好相关的兑换工作。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发行数量,央行货币,纪念币面额,发行工作,银质纪念币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