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赵少麟儿子京城开豪华会所 5名落马官员成座上宾

2015-08-16 07:05:54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分享:
字号:

  昨天,中纪委通报了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的调查结果,主要涉及的问题包括: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大肆进行利益交换、利益输送,拉拢腐蚀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职权影响,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纵容其子开设私人会所,并多次在私人会所宴请有关领导干部;向他人送礼金;伙同其子行贿。

  赵少麟的儿子就是被称为“最牛开发商”、在天津想整谁就整谁的赵晋。“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了解,赵晋在北京开了几个私人会所,其中一个被曝位于玉渊潭南路的高档小区缘溪堂内,赵晋连买带装修耗资1亿元。

  在这个高档会所里,赵少麟父子宴请了谁呢?怎样拉拢腐蚀领导干部,搞团团伙伙呢?

  梳理赵氏父子的朋友圈,“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发现,有可能成为赵氏父子私人会所“座上宾”的有以下5名落马省部级官员。

  武长顺

  是赵晋在天津的“保护伞”

  赵少麟去年被调查后,赵晋的“黑历史”就被多家媒体翻个底朝天。他之所以在天津“想整谁就整谁”,主要是因为有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这个“保护伞”。武长顺多次帮赵晋平事,介入赵晋所在公司的开发纠纷。

  有一次,赵晋跟一家地基工程有限公司起了纷争,赵晋扬言要将该公司负责人“绳之以法”。随后,天津公安机关就成立了专案组,立案侦查,并以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为由,对这位地基工程公司负责人网上追逃。

  王敏

  把赵某当成了自家的“钱袋子”和“提款机”

  中纪委官网今年3月31日发表的王敏案件警示录,提到济南原市委书记王敏跟开发商赵某结成了利益同盟:近十年来,在王敏的力挺下,赵某的生意顺风顺水,财源广进。基于为赵某提供了诸多便利,王敏向其索贿的底气十足,俨然把赵某当成了自家的“钱袋子”和“提款机”。

  警示录透露,王敏的家人跟赵某来往密切。王敏女儿的豪宅是赵某买的,她还在赵某的公司吃空饷。赵某多次请王敏妻子到东南亚购物,从名牌衣服到名牌手提包,哪个好、哪个贵就买哪个,还带着王敏妻子到澳门豪赌。

  据政事儿了解,中纪委警示录中提到的开发商赵某,就是赵晋。赵晋的地产公司不仅在天津有项目,在山东也有楼盘。

  杨卫泽

  赵晋在南京拿的地,基本都与杨卫泽有关

  2006年11月,时任无锡市委书记的杨卫泽,升任江苏省委常委。同月,赵少麟退休。两人仕途履历没有明显交集。

  不过,据媒体报道,杨卫泽2011年担任南京市委书记后,赵晋的地产公司向南京进军,在南京接连拿地。知情人士称,赵晋在南京拿的地,基本上都与杨卫泽有关。杨卫泽今年年初被调查后,办案人员多来到赵晋的公司,了解情况。

  周本顺

  周本顺妻子:赵晋是我干儿子

  河北原省委书记周本顺今年7月24日被调查后,周本顺妻子、儿子也先后被带走调查。有媒体报道说,周本顺妻子经常呆在北京,在一次规格极高的宴席上,她说,“我生了一个男娃,现在有两个儿子”。“生的男娃”,指的是周本顺之子周靖;“两个儿子”,指的是除了周靖,还有“干儿子”赵晋。

  周靖和赵晋相差7岁,不过两人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赵晋去年被调查后,周靖曾四处为赵晋“活动”。

  何家成

  何家成的女儿在赵晋公司吃空饷

  跟赵少麟同日落马的国家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何家成,老家是南京,毕业于南京大学,这是其仕途履历中,唯一的跟赵氏父子的交集点。不过,据媒体报道,何家成跟赵氏父子早年就相识,何家、赵家关系很好,何家成的女儿在赵晋公司吃空饷。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 王姝

  编辑:闫宪宝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赵晋,赵少麟,私人会所,提款机,钱袋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