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籍高端人才在京可办理2至5年居留签证

2015-07-31 08:05:20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30日对外宣布,从8月1日起,外籍人员在京办理居留许可,申办周期由过去的15个工作日调整为10个工作日。同时,外籍高管人员在京可办理2至5年居留许可。

  为吸引更多的外籍人才在京工作,北京推出最新政策:涉外企业的外籍高层管理人员、中关村管委会认定的外籍高科技人才,以及获得中国或北京市属相关部门认可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可在京办理有效期2至5年的居留许可签证。

  针对外籍人员在京申请居留许可的最新政策,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签证大队负责人刘伟杰解释道,涉外企业副总以上高级管理人才,以及获得“千人计划”、“海聚工程”的外籍高端人才,都可在京办理2至5年的居留许可签证。

  据介绍,此前,北京市出入境管理签发的外籍人员居留许可签证,是根据社会劳动保障部门签发的就业证,给予外籍人员签发居留许可,一般有效期为1年时间。此次新政的出台,意味着外籍高端人才在京居留期限,由过去的1年,最多延长至5年。

  为了给外籍高管人员提供签证便利,此次新政还包括外籍人员持有停留期不超过180日的多次访问签证、人才签证,可由邀请机构或者个人、申请人的家属、有关专门服务机构代为申请居留许可。

  出入境管理部门特别提醒外籍人员:凡是申请延长居留期限的,应在居留证件有效期满30日前提出申请。签证和居留许可签发的期限,以申请人最终获得证件标明的期限为准,而不是以申请期限为准。

  据悉,“千人计划”、“海聚工程”是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和海外人才聚集工程。其中“海聚工程”是北京市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京创新创业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完)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签证,高端人才,外籍人员,高层次人才,高管人员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