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缅甸大使馆:150名中国伐木工在缅甸被判入狱20年

2015-07-30 13:22:45来源:新华社 分享:
字号: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新闻和公共外交处负责人22日证实,缅甸北部克钦邦首府密支那的一家法庭当天以非法砍伐木材的罪名,判处150名中国籍伐木工20年有期徒刑,另有两名未成年人被判10年有期徒刑,还有一名藏毒者被判入狱35年。

  中国大使馆领事官员当天专程前往密支那,向法庭核实相关情况,并为中国伐木工提供相关领事保护服务。据悉,这些中国籍伐木工聘请了律师在法庭上进行辩护。

  据悉,这些中国籍伐木工今年1月在缅甸北部克钦邦一些地区被缅军方抓获,缅方以这些工人违反公共财产保护法为由对他们提起诉讼。

  据缅甸法律界人士介绍,当天法庭作出的判决属一审判决,被判者如对判罚不服,还可向上级法院进行上诉。

  据悉,这些中国伐木工人遭受中国和缅甸不法分子的蒙骗,贸然进入缅甸境内从事非法伐木作业,身陷囹圄,处境堪怜。

  中国大使馆官员说,使馆已就此案向缅方提出严正交涉,目前正在了解更多细节和相关情况。(记者张云飞,编辑陈怡,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缅甸,伐木工,大使馆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