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奚晓明被指与山西官商勾结 去年曾被中纪委约谈

2015-07-26 11:27:55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分享:
字号:

中纪委最新发布的消息称,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涉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这是共和国成立以来涉贪落马的最高级别司法官员。

奚晓明

七年前,与他同级别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落马。巧合的是,奚和黄同为民事诉讼领域的领导人,也是这一领域的颇具代表性的专家型官员。

黄松有

行内人对奚的落马并不意外。知事从多个渠道了解到,去年奚就曾被中纪委约谈过,被指与山西的官商有勾结。由于他长期分管民事诉讼领域,与不少律所合伙人关系密切,通过这些“中间人”搭桥,奚也成为了许多商人的座上宾。此外,奚还被认为与多名政法系统落马高官有牵连。在去年一年的时间里,关于奚落马的传闻不断,系统内人士对他的举报也一直没有停止。

今年已满61岁的奚晓明北大毕业,为法学博士,1982年进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从一般书记员一步一步干到副院长,并分管民事和知识产权诉讼工作,著有多本法律专著。据了解,奚对经济法律研究颇有造诣,曾指导过多个房地产、保险、企业借贷类的案件处理。这一权力极大的领域曾被视作“肥缺”,如今却成了奚的滑铁卢战场。

这一轮反腐风暴到来时,司法系统尚是一片净土。曾有媒体认为,反腐并不会拿司法领域开刀,因为这是“依法治国的脸面”。事实上,正是由于依法治国的推进,不论何人因何事违纪违法,都不能逃脱制裁。奚晓明的落马,正是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最好证明。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奚晓明,中纪委,约谈,依法治国,最高人民法院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