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NASA宣布发现地球“双胞胎” 相似指数0.98

2015-07-24 00:43:0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37668229657994.jpg

Kepler-452b

1437669512404500.jpg

Kepler-452b和地球的对比图,Kepler-452b的体积是地球的1.6倍。

  海外网7月24日电 据NASA官网消息,美国宇航局于当地时间23日午时(北京时间24日零时)举行电话会议,宣布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一项重大发现。称天文学家发现迄今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系外行星——Kepler-452b。

    据NASA发布,Kepler-452b是目前为止与地球最为相似的一颗行星。Kepler-452b是一颗系外行星,它比地球大概大60%,距离地球1400光年,位于天鹅座。

NASA称,这是至今为止发现的最接近地球的“孪生星球”,因为位于宜居带,位置适中,有可能拥有大气层和流动水。它与地球相似指数达到0.98。

  在NASA预告网页上他们这样写道:“天文学家可能发现了人类几千年来梦寐以求的另一颗地球。”

    NASA表示,Kepler-452b被称为地球2.0,它的直径比地球大60%,它的恒星比太阳大10%,公转一圈也是365天。

    NASA说这个星球上可能有活火山,有存在生命的可能性,行星应该有60亿年历史,地球为45亿年。

Kepler-452b绕着一颗与太阳非常相似的恒星运行。那颗恒星的质量比太阳多4%,亮度则要多出10%。Kepler-452b到那颗恒星的距离,跟地球到太阳的距离相同。

在去年和今年一月份,美国宇航局也曾公布过类似“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消息,但那些系外行星围绕运行的恒星都是质量很小,温度也比较低的红矮星,而这次的Kepler-452b围绕运行的则是一颗与太阳相似的恒星。这也使得Kepler-452b成为到目前为止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系外行星。简单来说,这是我们发现的第一颗围绕一个与太阳相似的恒星运行,且位于宜居带内的类地行星。

由于Kepler望远镜采用的是凌星法,只能测定出其直径大小而无法判断质量,因此在缺乏密度数据的情况下我们还无法判断Kepler-452b是否是一颗岩石行星。Kepler望远镜接下来的任务将在2017年正式展开:在我们附近的恒星周围找到适合居住的行星。


责编:赵军

关键词:地球,NASA,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直接探测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