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网传北京房山暴雨冲走汽车 政府:消息不实

2015-07-18 06:09:22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
字号:

  昨天,网上流传一段“房山某地暴雨引发泥石流冲走数台小轿车”的视频图片。有网友称,事发地点为河北镇。由于接连两天北京发布暴雨预警信号,且房山雨势较大,所以这段视频非常引人关注。但北京晨报记者实地走访后发现,河北镇并未出现此类情况。实际上,“冲走数台小轿车”发生地在重庆巫溪。房山区政府官微也辟谣称消息不实,与房山雨情无关。

  北京晨报记者从网传的视频中看到,在一个低洼处满是积水,风雨中多辆小轿车在泥石流中翻滚,甚至有困在水中的小轿车被大水冲进峡谷,引起周围人一阵惊呼。有网友转发称,视频拍摄于昨早的房山区河北镇地区。更有网友称,此视频所拍摄地目前仍是“泥石流”状态。昨天,北京晨报记者第一时间赶赴房山河北镇核实。

  多位村民称,视频中的地点并不是河北镇。“我们这里没有这样的小区,今天下雨也没听说有这么严重的地方。只是前面有个小山坡有滑坡,但是附近根本没有居民。”记者到达滑坡的小山坡,见到只是山上泥土有所掉落,植被有些倾倒。附近并没有车也没有居民。

  记者在网上检索发现,原来该视频的内容实际上发生在重庆巫溪,曾经在浙江卫视播出。事发时间是在7月14日18时30分左右,重庆巫溪强降雨导致突发山洪,网友将现场情况拍摄下来发至网上,事发地点则是一个低洼的小区,山洪致13辆小车和3辆摩托车被冲入河中。

  房山区政府官方微博昨天辟谣,网传一些雨情视频和图片为其他地区暴雨灾害图片与视频,与房山雨情没有任何关系。房山警方也提示称,希望网友不信谣不传谣。房山水务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根据区气象台7月17日11时10分发布的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现解除黄色汛情预警响应。

  据统计,房山降雨导致河北镇的河南村、辛庄、南道、杏园、他窖、口儿、南车营等七个村进行人员转移。其中,杏园有一处塌方,砸坏饮水管线,无人员伤亡。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在房山区周口店遗址现场看到,周口店遗址没有明显积水,考古发掘工作仍在进行中,并未受到暴雨影响。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 王海亮

  应对

  积水27厘米立即临时交管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岳亦雷)昨天全市出现降雨后,因为雨量分布不均,早高峰期间市区主要道路、环路基本运行正常,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房山、昌平、海淀、门头沟等地区。其中西四环、京港澳高速、北京西站周边、阜石路等路段受4、9限行及降雨影响,8时前后出行压力较大。为防止意外,交管部门表示积水27厘米时,立即进行交通管制,交管部门将打开掉头阀,加强远端交通分流疏导,严防车辆被淹。

  昨天,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对149处下凹桥区逐一制定个性化维护疏导和应急保障预案,对103处易积水路段,部署警用清障车55辆、社会清障车49辆现场备勤;对59处重点桥区、路口,部署交通民警和排水抢险力量联合备勤。

  救援

  消防接警参与83起抽水作业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岳亦雷)从前晚开始的强降雨一直持续至昨天中午,记者从消防局获悉,从前日22点到昨天12点,14个小时内119中心共接警125起,其中,83起是抽水作业。消防部门提醒,阴雨天气虽然来临,但火灾防范仍不能忘。

  记者昨天得知,消防官兵参与的83起抽水作业中,主要集中在大兴、房山、丰台等地区,其中房山松林路、大兴区黄村芦球路等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另外,消防官兵处置火灾扑救5起,其中汽车火灾3起,餐饮场所、电火各1起。

  消防部门提醒,本市一直到下周二仍会有降雨天气,建议广大市民,在这几天不要做登山等户外活动,以免因山体滑坡等不测情况,使自己受困于山中。

  作者:岳亦雷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暴雨黄色预警,河北镇,汽车火灾,泥石流,交管部门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