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韩媒称金日成和金正日在朝鲜被提及次数减少

2015-07-14 13:15:58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延伸阅读】朝鲜人佩戴金日成、金正日胸章 外媒:未见金正恩胸章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韩媒称,朝鲜目前正在制作一批有前领导人金日成、金正日与现领导人金正恩三人头像的胸章。但接受外媒访问时,朝方人士否认目前有金正恩头像胸章的存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8日报道,此前有媒体报道,平壤一家公司首批生产了3000枚这样的胸章,将发放给朝鲜劳动党和朝鲜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的高级成员,以作为金正恩信任他们的标志。

  报道称,然而,记者在朝鲜没有见过有金正恩头像的胸章。

  据了解,朝鲜民众目前佩戴的领导人胸章分两种,一种是只有金日成头像的胸章,一种是有金日成、金正日两人头像的胸章,二者均为金属材质。

  报道称,外国人如果想得到这样的胸章很难,市场上无法买到,而且朝鲜方面一般也不让外国人佩戴领导人胸章。如果佩戴,可能会被朝方人员盘查胸章的来历。不过,朝鲜方面有时会向作出杰出贡献或是对朝友好的外国人士赠送领导人胸章作为表彰。

  报道称,对于普通朝鲜民众,朝鲜的各个单位、学校都会发放这种胸章。一名朝鲜人称,朝鲜每家都会有十来个,每天可以换着戴,戴只有金日成头像的胸章或是有金日成、金正日两人头像的胸章都可以。

  报道称,朝鲜民众日常生活中必须佩戴这种胸章,只有少年儿童或体育运动时例外,可以不佩戴。

  报道称,街上平时会有仪容纠察队,如果朝鲜民众被查到未佩戴领导人胸章,会“有麻烦”。

资料图片:金正恩

  (2015-07-09 11:44:33)

责编:庞晟

关键词:金正日,韩媒,金正恩,朝鲜领导人,朝鲜首都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