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深圳男子被要求证明“妻子的表侄女是别人的孩子”

2015-07-08 13:49:05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以前看 怎样证明你妈是你妈 的新闻,觉得很可笑,没想到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在了我身上。”户籍在深圳罗湖的肖先生昨日向晶报报料称,他给妻子办理随迁入户手续时,罗湖公安分局竟要求他证明“妻子的表侄女是别人的孩子”。

  肖先生的户口在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妻子唐女士的户口在河源市,两人育有一女,户口落在肖先生的户口本上。7月6日下午,肖先生带着证件前往罗湖公安分局办证窗口,准备给妻子办理随迁入户手续。但由于妻子的河源户口户主是其表哥,户口本上还有其表哥的女儿,“和表侄女在同一户口本上”,罗湖公安分局要求肖先生证明“表侄女”不是肖先生的女儿。

  令肖先生不解的是,他们夫妻二人有齐全的结婚证、计划生育证明和自家女儿的独生子女证明等资料,已足以证明他与妻子是初婚一胎,为什么公安局还要求他证明目前与妻子在同一户口本上的“表侄女”不是自己的女儿?

  对此,警方解释称,肖先生妻子目前所在的户口本上,与户主的关系一栏上写着她与户主为“其他亲属”关系,这倒合理,问题是户口上竟写着“表侄女”与户主间也是“其他亲属”关系。“具体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也不太清楚,估计办手续的时候没注意。”肖先生说,“也就是因为这个问题,公安局要求我去证明表侄女不是自己的孩子。可这要怎么证明呢?”

  昨日,罗湖公安分局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向晶报记者表示,除户口本外,出生证明亦可说明问题。然而,肖先生说“由于表侄女在农村出生,是接生婆接生的,并没有出生证明”。不能出示出生证明,就没法证明“表侄女是别人的孩子”,也就没法为妻子转户口,这让肖先生一筹莫展。罗湖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建议他“可通过行政诉讼解决此问题”,可是,一场行政诉讼官司打下来,恐怕几个月都不会有结果。

  肖先生说,李克强总理都说证明“你妈是你妈”“简直是天大的笑话”,现在要让他去证明“别人的孩子是别人的”,岂不是更大的笑话?(商笑野)

责编:张崇民

关键词:妻子,孩子,男子,公安分局,深圳罗湖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