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蒙古未来主义摄影警示草原荒漠化    (1/12)

查看原图 2015-05-19 08:59:57来源:海外网
蒙古未来主义摄影警示草原荒漠化
蒙古政府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850个湖泊、2000条河流和小溪已经枯竭。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历史上,游牧生活一直是蒙古传统文化的中心。但在过去的四十年里,由于气候变化,过度放牧等人类活动的综合影响,导致了该国草原大范围急速地荒漠化。在韩国摄影师李大成最新的作品“未来主义考古学”中,他便以气候变化带来的效应作为出发点,展开探索。

蒙古政府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850个湖泊、2000条河流和小溪已经枯竭。这些损失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蒙古的沙漠化。在过去的30年里,蒙古高达25%的土地变成了沙漠。严重荒漠化的环境直接威胁到蒙古人民游牧的生活方式。

韩国摄影师李大成(Daesung Lee)的作品长期关注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的影响,作为这个持续探讨系列的一部分,李大成最近开始拍摄蒙古的荒漠化。在这组名为“未来主义考古学”(Futuristic crchaeology)的作品中,他拍摄的既不是人们在戈壁滩上的游牧生活,也不是乌兰巴托蒙古包区的困苦不堪,而是将印有过去广袤草原面貌的广告牌与现如今严重荒漠化的景象并置,产生的鲜明对比,不禁发人深思。这组作品入围了2015年索尼世界摄影大赛。

在 “未来主义考古学”的系列作品中,印有草原图像的背景布被立在沙漠中,画布前拉起了在博物馆中常见的天鹅绒警戒线,身着传统长袍的蒙古牧民狩猎,放牧,摔跤的场景被定格,看起来就像在自然史博物馆展出的模型。而这正是李大成要达到效果:“我把一个个打印了图像的广告牌放置在实际景观的地平线上,以达到游牧民族现实生活与虚拟的博物馆空间相交错的视觉效果。或许在未来,蒙古传统游牧的生活方式只存在于博物馆中。”


(责编:朱惠悦)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