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的生存者:墨西哥性工作者的晚年生活

2015-03-20 15:49:23来自:环球网评论全屏下载
边缘的生存者:墨西哥性工作者的晚年生活
37/41

Casa Xochiquetzal是由墨西哥政府经营、为年长的性工作者提供服务的一家养老院,也是拉美地区唯一的一家同类型养老院,它位于墨西哥城内最贫穷和边缘化的地区。在这里,已步入老年的性工作者可以获得食物、医疗等服务,还有机会来学习自己的人权、重塑自信。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正如其他辛勤工作的人,性工作者也有退休的一天。然而她们能像其他人一样有正常的退休生活吗?摄影师本尼迪克·丹斯茹思(Bénédicte Desrus)带着这个问题,走访了墨西哥一座名为卡萨·苏凯琪特莎(Casa Xochiquetzal)的性工作者居民楼,进行了长达6年的拍摄工作。

楼里在报道时共住了26位年纪55岁到86岁的已退休或接近退休的性工作者。据该居民住宅的创办人卡门·穆尼奥斯(Carmen Munoz)称,建立一个性工作者的庇护场所并不是易事。经过数十年的请愿,墨西哥政府终于在2006年愿意为她们提供住所、医疗福利和食物,并由住客共同打理。2006年至今,超过250位年龄介乎55岁到86岁的性工作者曾接受了该机构的帮助。

在拍摄后期,本尼迪克和记者西莉亚·戈麦兹·桑托斯(Celia Gómez Ramos),对这里的性工作者进行了更深入的访问,并出版了名为《最坚强的爱人》(Las Amorosas Más Bravas) 一书。对两位记录者而言,出书的目的不是要贬低或者抬举这些性工作者,只想要告诉其他人,她们只是普通人,只是生存者。

责编:庞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