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发改委回应60元办无房证明:将清理公布收费目录

2015-03-10 06:14:00来源:新快报 分享:
字号:

  开个“无房证明”花60元,开个“无犯罪证明”花200元……各种公共服务的“奇葩收费”引起两会代表委员的吐嘈。有代表委员提出,一些地方公共服务垄断高收费,是权力“任性”和“乱作为”的典型体现。

  全国人大代表孙东林认为,一些地方利用下属企业对档案信息查询高额收费,是“权力任性”“乱作为”的典型体现。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蒋洪认为,简政放权深入推进,要把行政收费和具有垄断性的公共收费全部纳入法律体系。要说明白收费是否必要?收费标准到底多高?金额和去向是否公开透明?

  9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自3月2日起,天津公安局征收“无犯罪证明”收费100元或200元已被取消。多地收取“无房证明”的费用偏高,各地发改委将结合不动产登记调整,按照成本原则降低收费标准,并将全面清理收费目录清单并向社会公布。

新闻回顾:

    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延伸阅读:

徐绍史:发改委正在酝酿药价电价等改革

发改委官员突查某企业受阻:赶紧走不然报警

北京发改委检查节前市场价格 欺诈最高罚50万

海客.png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乱作为,收费标准,不动产登记,代表委员,上海财经大学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