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国卧室税再引广泛争议 或将致空房被1英镑抛售

2015-02-23 08:56:31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英国卧室税或将致空房被1英镑抛售惹争议

据英国《镜报》2月15日报道,近日,英国从2013年开始征收的卧室税(政府对家中有闲置房间的租户征收的一种税,从其住房补贴中扣除)再次引起广泛争议,因为部分因该项税务而被闲置的房产可能会以1英镑(约合人民币9.6元)的超低价卖出。

据英国《周日人民报》透露,由于卧室税政策的实施,英国很多大房子找不到租客,地方议会叫 苦连连,称每年损失约2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亿元)租房收入。英国Accent住房协会指责这项税收,称税收害得他们租不出去东达勒姆郡两个城 市的房子。卧室税的征收直接削减了住房补贴,平均提高了带有闲置卧室的房产租金约14英镑(约合人民币135元),带有两间及以上空卧室的房子的租金则提 高了约25英镑(约合人民币241元)。

为应对这一形势,Accent房产协会近日正在筹划住宅购置项目,将名下部分闲置房产最低1英镑起出售,以吸引约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9万元)的低成本改造贷款。该协会主要满足单身房客需求。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政府出台卧室税起,其实就没有不交的选择了。”

据悉,在英国,超低价卖房此次并不是个例,早前英国利物浦市地方议会就曾以1英镑的价格卖出20套无主房产给首次购房者,不过后者须承诺注满5年。(实习编译:周正 审稿:朱盈库)

责编:罗琪

关键词:卧室税,空房,英镑,卧室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